沙雕脑洞存放地

为什么我有这么多沙雕(还写的烂)的脑洞

【GGAD】冷酷GG,在线当爹

*沙雕脑洞,理发师陶德AU(?),ooc预警

*私设克雷登斯是格邓的崽

话说老格和老邓分手后离开戈德里克山谷,取了一个艺名陶德,游历各国,学习美容美发技术。

二十年后理发师陶德之名已经传遍欧洲,老格也带着自己的徒弟小格,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开分店。

此时的戈德里克山谷物是人非,老邓一家早已搬走再无音讯。老格买下老邓家的旧房子,开了第三十五家造型店。

一天,当地新上任的法律执行部部长珀西瓦尔·格雷维斯来到店里,指名要老格做造型。

老格一边询问要求一边套话。

原来格雷维斯大龄未婚,刚刚调任到这里就有人给他介绍对象,单身多年、眼光颇高的格雷维斯对相亲对象克雷登斯·拜尔本一见钟情。

因为对象年轻脸嫩,不免有些担心自己年纪大显老,和对象出去约会不搭调,所以特地来找老格整个新造型。

老格的直觉一向很准,按老邓的说法就是,如果老格是魔法师肯定能预言。他一听到克雷登斯的名字,心里就咯噔了一下,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
于是老格把小格拉到一边,让他去打听一下克雷登斯·拜尔本这个人。

小格出去了大半天,一脸见鬼的表情回来了。

“老师,这个克雷登斯眉眼长得贼像你,比我还像。”

老格心情复杂。他会收小格做徒弟,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小格长得像他年轻时候,性格也像,有眼力见,合他眼缘。现在小格说克雷登斯像他,那肯定是特别像了。加上克雷登斯的年纪,他不免多想了。

——梅林在上,他老格这一辈子只搞过老邓一个对象,要是克雷登斯是他的崽,那只能是老邓生的。

按下老邓怎么不管这个崽、又怎么突然搬走之类的疑虑,老格决定先把克雷登斯的事情弄明白。

克雷登斯的具体资料摆上案头,老格怒了。

克雷登斯是个孤儿,很小就被他的养母巴瑞波恩夫人收养。巴瑞波恩夫人收养了很多孩子,不仅从小压榨孩子做童工,还经常虐待他们。等年纪大了,她仍然继续控制他们,拿自己养大的孩子拉皮条,把他们推荐给权贵富商换取钱财。

克雷登斯刚刚成年不久,已经被养母推销过好多次了。只是克莱雷斯性格阴沉内向,不会讨人喜欢,让养母的打算一次次落空。

于是养母一不做二不休,把克雷登斯介绍给传闻中身患隐疾、有变态嗜好的新部长珀西瓦尔·格雷维斯。而格雷维斯刚刚从外地调任过来,不清楚内情,不仅接受了相亲,兴高采烈的把克雷登斯发展成自己的对象,还打算结婚。

想到格雷维斯没比自己小多少的年纪,再想想克雷登斯花一样的年纪就被这么个老腊肉拱了,老格心情复杂。而一边小格还拿着格雷维斯的资料兴致勃勃的看着:“还好部长为人正派、风评良好、才貌甚佳,还算配得上克雷登斯,不然……”

“别叨叨了,去给克雷登斯递个小纸条,告诉他有他亲生父母的消息,约他出来。”老格薅了一把小格的金发,下达了命令。

克雷登斯这些年的确一直想找到亲生父母。不过在这个他要和格雷维斯结婚的关头,突然有人递消息,他觉得有些古怪。

于是他和未婚夫通了气,克雷登斯去赴约,格雷维斯躲一边看着。

老格站在那里等着他。

“陶德先生?”克雷登斯当然认识老格,他未婚夫的造型就是老格做的,实话说做的非常好。

老格上前一步,慈爱的把克雷登斯揽入怀里,摸着他的后颈,靠近他的耳边低语。

克雷登斯剧烈的挣扎了一下,想挣脱他的怀抱。

然后他僵住了。

“别拒绝我的举动,这是你与生俱来的权利,我的孩子。”

“就像这个我要告诉你的名字。奥睿利乌斯。奥睿利乌斯·邓布利多。”

——这个名字还是当年老邓在谷仓和老格说的,假如以后他们有孩子,一定要叫这个名字。

“你是我盖勒特·格林德沃和阿不思·珀西瓦尔·伍尔弗里克·布赖恩·邓布利多的孩子。”

由于老邓名字太长,等老格说完,格雷维斯已经冲了上来,一边望风的小格拦都拦不住他。

反而是克雷登斯挡在老格面前,拦住了觉得自己绿发冲冠的格雷维斯。

“这是我亲爹。”

格雷维斯仔细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眉眼,沉重的接受了天降一个岳父、可能还附带一个大舅子的事实。

“怪不得我觉得陶德先生和他徒弟眼熟。”

“纠正一下,小格只是我徒弟,没有血缘关系,长得像我而已。”

格雷维斯松了一口气。

后来他就会知道,事实证明,没有血缘关系,你大舅子还是你大舅子。

四个人回到店里进行了严肃而友好的谈话。

格雷维斯已经知道了巴瑞波恩夫人的所作所为,但其中牵涉到许多名流,不好轻举妄动。于是他选择先稳住巴瑞波恩夫人,打算和克雷登斯结婚让他脱离那个畸形的家庭后,再收拾巴瑞波恩夫人。

老格的提议是先收拾巴瑞波恩夫人,结婚延后。

老格有着非凡的人格魅力,交游广泛,人脉众多。要不是他无心权势,只想洗剪吹,说不定现在不是某政党的头目就是某邪教的首领了。

老格出马,一边找人收集有关巴瑞波恩夫人的罪名和证据,一边打听老邓的消息。不管怎么样,儿子找到了,还是要通知亲妈的。

老邓现在伦敦郊区的一个私立学校霍格沃茨学院当校长,得到消息后带着养子小邓赶了过来。本来他的弟弟阿不福思也想来见外甥,一听到老格那个老杀马特也在,便打死也不去了。

旧情人相见,身边各跟着一个长得贼像他们年轻时候的青年,自然分外感慨。

“我养子,小邓。”

“我徒弟,小格。”

“你徒弟真俊,比你年轻的时候还俊。”老邓客套到。

“你养子也像你,长得好,一看就是个好孩子。”老格一边夸回去,一边给徒弟使了个眼色。

小格麻溜的拉住小邓的手跑开了。小邓红着脸,没有挣脱他。

没有了旁人,老邓也不扭捏,直接把当年的事情和盘托出。

当年老邓分手后发现怀孕,决定留下这个未婚先孕的孩子。

但是生产时候很不顺利,生下孩子后老邓就晕了过去,产婆抱出来的孩子却是个死胎。阿不福思忙于照顾哥哥,只能拜托产婆帮忙把孩子埋在邓布利多家族的墓地里。

继失去妹妹后,老邓又失去了一个孩子,大受打击。等身体恢复后,他就带着弟弟搬离了这个伤心地,再也没有回来。

老格立马去找那个产婆。果不其然,产婆已经和巴瑞波恩夫人勾结了好多年,暗中给她寻找合适的孩子让她“收养”。好多夭折或失踪的婴孩,都是被产婆藏了一段时间,再偷偷送到巴瑞波恩夫人手上。

当年产婆见邓布利多兄弟两个无亲无靠,老邓又是未婚先孕,丢了孩子也不敢声张,于是做了手脚,告诉阿不福思是死胎,转头就把孩子送到巴瑞波恩夫人那里。因为老邓样貌生的好,孩子是个美人坯子,产婆还把孩子卖了个高价。

事情水落石出,老邓也见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崽,以及崽的未婚夫。

“……你这未婚夫怎么看起来和我差不多老。”

格雷维斯尴尬一笑。

“妈,你要和爹复婚吗?”

“不然呢?孩子都找回来了,一家人整整齐齐的,不好好过日子,还能再离一次咋滴?”

另外一边,小格兴冲冲的跑去找老师分享少男心事。

“老师,我感觉我恋爱了!”

“你看中了谁?”

“小邓!”

老格露出一个小子眼光不错的表情,转头一想,要是他和老邓复婚,小邓就是自己儿子。一代入岳父看女婿的身份设定,老格再看小格就挑剔多了。

“你小子好好努力,我可不会给帮你说好话。”

“没关系!我已经和小邓在一起了!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刚认回来的儿子,乖乖巧巧的,老格还没有享受过老父亲的快乐,就要看着儿子被拐跑,心酸。

但千防万防,也防不住儿子谈恋爱。

女婿拦得住,母猪能上树。

当爹不易,GG叹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